close

四、歡樂的沈家

 

沈恩河帶著全身沾著泥土的安俊赫回家時,沈家的成員正邊吃水果邊看著綜藝節目哈哈笑著。

「小河,回家了啊~今天有些晚耶…」沈媽媽聽到關門聲馬上走到門口,看到一身狼狽的兩人,頓時瞪大了眼睛。

「小河…你今天去打球了嗎?」沈媽媽無厘頭的詢問,讓安俊赫突然笑出聲,一旁的沈恩河則是臉上三條線。

「欸?你是恩河的同學嗎?」沈媽媽看了一眼安俊赫,「爸爸,小河帶了同學回家哦~小惠,留一點水果給哥哥們吃喔。」沈媽媽對著客廳的父女喊著。

「媽…」沈恩河有氣無力地喊了沈媽媽一聲。

「喔,小河同學你好,我是小河爸爸。」中年男人看到安俊赫從沙發站起來伸出手,安俊赫反射的伸出手,儘管身為安氏集團的次子,他學習社交禮儀就像他學防身術一樣長時間,不過,看到手上沾著泥土,安俊赫又把手放下,沈爸爸看到他的動作還是伸手去握了他的手。

「伯父您好,我叫安俊赫。」

「哥…哥哥好。」沈恩惠一看到安俊赫,她的臉上浮現一抹紅暈,安俊赫回應了她一個微笑後,怎知道沈恩惠從臉到耳根子都紅了。

「媽,家裡還有吃的嗎?我跟安…同學還沒吃晚餐。」

「喔…因為你太晚回家,我們把晚餐吃完了,你們想吃什麼?媽去煮。」

「煮個粥好了,比較好下口。」

「那俊赫呢?」

「嗯?」安俊赫被沈媽媽問得愣住了,既然沈恩河說要吃粥,一般都是煮粥一起吃,這是要再幫他另煮一樣晚餐?

「俊赫要吃什麼?阿姨,幫你煮,我的廚藝很好的喔。」沈媽媽右手拍拍胸脯。

「對啊~小河同學,小河媽媽做的菜很好吃喔~你看叔叔的肚子。」沈爸爸手在肚子拍拍。

「那我也吃粥好了,謝謝阿姨。」安俊赫微笑的看著沈媽媽。

「好呀~啊!俊赫,等等洗好澡,打個電話回家,今晚就留在這兒過夜,明天讓沈爸爸帶你們上學。」沈媽媽在安俊赫的背後喊著。

 

沈恩河轉身關上房門時,突然被安俊赫抱在懷裡。

「為什麼你的家人對你這麼好?對我這麼好?」

「為什麼?他們是我的家人啊~你的話…大概你是我的朋友…」沈恩河看著安俊赫的眼睛,發現他的眼神中似乎有一股說不出口的憂傷。

「放開我,我先去洗澡,再去幫你買內褲,我的你應該穿不下,我爸的…」沈恩河看到安俊赫的眼神,知道話就不要再說下去了,於是他洗好澡之後,就打算出門去。

「去哪?」沈媽媽從廚房探頭出來。

「去幫我同學買內褲。」

「爸爸有新的耶~」沈爸爸又摸到廚房,看到鍋中的粥拿了一個碗準備盛粥吃。

「爸…你別開玩笑了,你的太大了,而且你的內褲我們年輕人穿不慣。」沈恩河無奈的說著,而在房中的安俊赫聽到沈恩河的這句話,決定以後要對他好一點。

 

安俊赫梳洗後,換上沈爸爸的T-Shirt和沈恩河的運動短褲,沈恩河掀開安俊赫的上衣,發現背上出現一條已經轉成青黑色的傷痕,於是幫他貼上剛剛順便買的痠痛貼布,沈恩河看著那條短褲穿在安俊赫身上正好合身,但穿在自己身上就像偷穿爸爸衣服的小孩一樣,沈恩河不自覺的搖了一下頭。

原本應該是只有兩個人坐在飯廳吃粥的,但是嘴饞的沈爸爸盛了第二碗跟他們一起,還有湊熱鬧硬倒了一杯牛奶的沈恩惠,她雖然坐在沈爸爸身邊眼睛卻不停地偷瞄著坐在沈爸爸對面的安俊赫。

大概是沈恩河幾乎沒帶過同學或朋友回家,所以全家人看到安俊赫都很"熱情"的招呼著。

「俊赫,粥吃的習慣嗎?」沈媽媽洗好安俊赫的制服後,拉了一張椅子在飯桌邊坐下來。

「阿姨,粥很好吃,謝謝。」安俊赫微笑的對沈媽媽道謝。

「嗯嗯…俊赫和恩河是同班?還是之前的同學?」

安俊赫被沈媽媽問得有些疑惑。

「他今年才上高一。」沈恩河平淡地替安俊赫回答。

「喔!那我明年也去考你們高中。」沈恩惠眼睛發亮地說,沈恩河看了沈恩惠一眼。

「好啊~恩惠去上我們高中,哥罩你。」聽到安俊赫的話,沈恩河差點被粥嗆到,轉頭看了一眼安俊赫,只見安俊赫雙眼彎彎的對著沈恩惠微笑。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h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