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安身之處

 

看到鍾薏昕正在玩遊戲,沈恩河靜靜的看著鍾薏昕安靜地和團友打怪,鍾薏昕在線上幾乎不和人交談,她跟鄭璿正好相反,鄭璿總是聊天比玩遊戲重要。

 

—叮咚

一人玩著遊戲另一個則盯著遊戲不知過了多久,直到門口的電鈴聲響起,才發現過了一小時。

沈恩河站起來去開門,陳雲熙拿著宵夜衝著沈恩河微笑,然後就走到客廳在鍾薏昕身邊坐下,鄭璿進來後,安俊赫面無表情跟在他後面進來。

「金重!妳過分了喔~不是要做報告嗎?妳在做什麼?」陳雲熙看著鍾薏昕的筆電嚷著。

「換手!」鍾薏昕說完就讓陳雲熙玩遊戲,自己吃起陳雲熙帶來的宵夜。

「阿璿,你的那一份資料整理好了沒?」鍾薏昕對著正要坐下來的鄭璿問,眼睛瞟了一眼安俊赫。

「差不多了啊~」鄭璿坐在沈恩河身邊拿出自己要整理的那一份資料。

沉默的安俊赫加上他站著俯視鍾薏昕,讓鍾薏昕頗有壓迫感。

「嗨~你要吃宵夜嗎?」鍾薏昕整個氣勢衰弱的問安俊赫,鄭璿和陳雲熙兩人存著看戲的心情,看著安俊赫和鍾薏昕。

「不吃。」

「那你要幫我玩遊戲嗎?」

「不要。」

「那你要不要帶恩河去幫我買一下牙刷?」

「…牙刷?」安俊赫一直無表情的臉上,突然出現困惑的表情,惹得鍾薏昕哈哈大笑。

「開玩笑的啦~你還在因為我打你一巴掌的事生氣喔?」

「妳打俊赫巴掌!?」

「妳打人家一巴掌!!」

鄭璿和陳雲熙幾乎是一臉驚訝的同時說出來。

「誤會啊~阿璿你坐過來這裡啦~我們三個整合一下資料。」鍾薏昕把沈恩河桌上的資料全拿過來自己這邊,順便讓安俊赫坐在沈恩河身邊。

安俊赫在沈恩河的身邊坐下,沈恩河看到安俊赫坐下來後不自覺的向外挪一下身體,和安俊赫保持一點距離。

鍾薏昕看著陳雲熙遊戲玩了一段落就讓陳雲熙退出遊戲,三人先討論起資料,沈恩河則把自己整理好的那份報告列印出來,四人邊看邊做註記。

 

安俊赫坐在沈恩河身邊靜靜的看著他們四人,從小到大他從沒融入任何一個群體,連在家裡他都覺得自己是外人,年幼的弟弟妹妹是同父異母的手足,唯一同母的大哥,不論樣貌、學識都比自己優秀,父親更是疼愛這位完美的大兒子。

為什麼自己找不到一個立身之處?想到這裡安俊赫忍不住眉頭皺了起來。

「怎麼了?」沈恩河擔心的詢問,其他三人聽到也轉頭看著安俊赫。

「沒…沒事。」不習慣被人盯著看的安俊赫,突然有些緊張。

「今天當我們的司機,你是不是累了?」鄭璿看著安俊赫。

「對啊~你要不要休息一下?反正我們今天都要這裡過夜。」陳雲熙一臉平淡的說。

「過夜?」安俊赫這時瞪大雙眼,表情就像是有人說了明天是世界末日一樣。

「嗯?阿璿沒跟你說嗎?我在群組說了~」鍾薏昕一副理所當然。

「我沒加你們群組。」安俊赫看著鍾薏昕。

「欸?!」鍾薏昕假裝很驚訝。

「妳很多戲耶~他又沒修同一門課,而且說是群組也只有我們四個。」陳雲熙白了鍾薏昕一眼,眼神說著『假鬼假怪』。

「我還是回我住的地方好了。」安俊赫說完準備要走。

「已經很晚了,你就留下來吧。」沈恩河拉住安俊赫的手臂,安俊赫微微地縮一下手,隨即瞪了沈恩河一眼,眼神中彷彿譴責他怎能隨便答應留人過夜。

「對啊~反正我們都在客廳打地舖。」鄭璿從資料中抬起頭。

其實自從事件發生以來,鍾薏昕找了很多理由陪著沈恩河,她只是不想讓沈恩河以為他孤軍奮戰。

「而且今天不可能把報告做完了~」陳雲熙躺在地板喊著。

「你們什麼時候要交報告?」安俊赫出聲詢問著。

「星期一就要交了。」鍾薏昕盯著安俊赫回答。

「今天才星期五…應該是星期六了,還有兩天。」安俊赫語氣依然平淡。

「是只剩兩天啊~」「啊~我要瘋了~這是什麼外星文啊~」鍾薏昕突然站起來雙手抓著頭髮喊著。

「小聲點啦~」原本沉默的鄭璿也忍不住斥責。

然後,鍾薏昕爆炸了,接著陳雲熙也放棄的玩起遊戲,鍾薏昕又再炸裂一次,看著鬧騰的兩人安俊赫難得笑出聲來。

沈恩河靜靜的看著安俊赫的笑容,他很久沒看過安俊赫笑得如此安心、放縱,就連和他一起時,安俊赫也是一副有所顧忌的樣子,不,他和安俊赫本來就不是那一種甜蜜的關係。

「恩河哥哥~怎麼辦啦~」鍾薏昕突然轉向沈恩河撒嬌。

「只能努力地整理資料了啊~誰讓你們每天都很忙。」沈恩河只能寵溺的笑著。

「恩河哥哥,我的資料太多了,我又不是你們系的,可以幫我嗎?」陳雲熙也轉頭對著沈恩河撒嬌,沈恩河只是回以同樣的笑容。

 

這一晚,這群人就藉著作報告的名義在沈恩河家裡胡鬧,這一段時間以來他們總是這樣的瞎鬧,一方面沈恩河心中的焦慮感減少了許多,另一方面沈恩河發現安俊赫似乎能比較放心的他們面前展現自己隱藏的情感。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h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